1999/02/23

美好世界

What a Wonderful World

這首汽車廣告最喜歡用的曲子是由路易斯‧阿姆斯壯(1901-1971),美國最偉大的爵士大師於垂暮之年所唱。

其實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問世時間很早,1968年,正值美國人心最混沌的越戰時期。1987年,羅賓威廉斯描述戰地播音員的著名電影「早安越南」,引用了這首歌,引起注意,使得世人有機會再度接觸這塊音樂瑰寶。

What a Wonderful World 可說是通俗音樂的經典之作,歌詞簡單平易有如童話,旋律充滿虔誠的憧憬之美。阿姆斯壯以其渾然天成,厚重沙啞的老爺爺嗓音唱出對自然與人間感情的詠讚,歌聲風靡了全世界,迄今不減。

當藝術愈做愈精緻,愈龐大,愈造作時,阿姆斯壯這首傳世小品正提醒我們:其實,純樸自然的作品,最是魅力無限。


What a Wonderful World ♫
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非Google用戶「發表意見的身份」請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不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