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9/10/22

Can'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


Conspiracy Theory 陰謀論

在HBO看的電影,我喜歡電影中「陰謀論」的講法,喜歡在門鈕上擺汽水瓶偵測闖入的點子,以及用音樂描述劇中人心境的方法...

梅爾吉勃遜飾演失憶特工,以開計程車為業,其中有一幕:單戀的梅爾吉勃遜車停路旁,以望遠鏡觀察女主角茱莉亞蘿勃茲,女主角開著收音機,正在房間內的跑步機上跑步,嘴裡喃喃不停哼著某首歌,梅爾趕緊打開車內收音機,焦急的轉台尋找,一邊核對女主角的嘴型,直到找到女主角正在聽(唱)的歌:Can'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…

找到歌後的梅爾如獲至寶般,也在車內癡情地跟著女主角哼起同一首歌來,情境浪漫而充滿苦澀。

"Can'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" 是七0年代四季合唱團的老歌,我青少年時期最喜歡的歌,看到電影裡頭這一幕時,特別感動。這首歌歌詞淺明,表愛直接了當,談不上什麼深度意境,但節奏獨特迷人,很容易讓人唱得渾然忘我。

電影結尾,壞人死光,男主角苦盡甘來,如獲重生,在車內遙望女主角騎馬馳騁時,臉上浮現幸福的笑容,再度哼起這首歌,陪同他的二個特工受到感染,也快活地一起唱和起來,電影在歌聲中結束。導演用我最有共鳴的方式表達了劇中人心中的快樂。



Can'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♫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你相信嗎?我現在的手機內,還特地下載這首歌...
    只因為國中時聽到一張唱片,覺得很好聽
    從那時起到現在,一直誤以為是
    "越戰獵鹿人"的插曲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沒有走錯地方
    我換成比較適合現在螢幕尺寸的版面

    我沒看過"越戰獵鹿人"
    不過我猜很多電影都用過他它當配樂
    因為它很能傳達舊時代的單純風味

    回覆刪除
  3. ~ 你沒有走錯地方
    你的心思還真細膩,想很多...

    這個版面乍看之下很~ 現代感,
    看到最底頁,卻讓我想到台北的濕冷,
    很想泡杯咖啡或熱茶,聽聽音樂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個部落格是google的
    它的板式很少,大部份都菜菜的(很合google的一貫氣質)
    還能夠讓你連想到天氣,已經算很不錯了

    回覆刪除

非Google用戶「發表意見的身份」請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不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