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/04/23

Mattinata - Bocelli 的生命之歌


在 "Pavarotti & friends 2", 帕瓦洛第和他的朋友們的音樂會實況VCD裡,我第一次認真聽到Andrea Bocelli的演唱,讓我感動到掉眼淚的義大利民謠 Mattinata(早晨)。

盲眼的Bocelli 演唱時就筆直站著,無任何手勢或其他肢體動作,石雕似的紋風不動,神情專注虔誠,只用單純的歌聲表達音樂。

Bocelli當時很年輕(1994),演唱的 Mattinata 清新流暢,洋溢著對生命的熱愛,讓人由衷感動。他的現場演唱具有單純而強烈的心靈震撼力,曲畢,在聽眾熱烈而真誠的掌聲中,Bocelli 露出孩童似的靦腆笑容,彷彿有點受寵若驚。

自從聽過當天的Live演唱版本後,我再也難聽得下其他版本,甚至 Bocelli在錄音室裡錄的同首曲子, 都不復尋得當天現場演唱那種發自真情的強烈生命感動。



(可能因為版權的關係,無法聽完全曲。)
 

5 則留言:

  1. 看你十一年前播放再往前六年的,年輕Bocelli
    想到他現在滿頭灰髮.成熟的樣子...

    這個部落格,前前後後也好長一段時間了
    繼續啊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像老得快了一點,很懷念他年輕的樣子
    我覺得他唱歌比帕華洛帝有真情
    沒那麼大牌,但很有感動的力量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剛好昨晚看了三大男高音在巴斯的演唱,
    是幾年前,有個楊姓華人辦的慈善義演,真的很棒!!

    可能是因為Bocelli是位盲者
    讓人感覺他比較專注,也比較用心歌唱
    這..反而成為一種恩典...

    對了,順便再提一下,
    我還看到你有介紹~~I only want to be with you
    我也很喜歡這首,很單純很直接
    現在可能只剩老歌才有這種純樸的味兒~~吧
    (其實我覺得自己的調調很像這首歌..哈哈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Dusty Springfield聲音有廚房油煙味,是很有個人特色的歌手,
    很難找到和她有同質性的歌手

    她還有幾首曲子,真的是很棒的老歌,
    可在 youtube 用"Dusty Springfield"找找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哈哈..在你說之前,
    我就已經用youtube "Dusty Springfield"找過啦
    真的還有其他不錯,又耳熟能詳的歌
    看你介紹的,再複製去youtube找,還真是一種好方法吔
    不過再加上你的文字介紹會更好!!!!!

    回覆刪除

非Google用戶「發表意見的身份」請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不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