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2/11/10

好 吃


有次在上海,談完公事後對方請吃晚飯,

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?」對方問。
「我不講究,清淡就行了。」
「清淡…行,沒問題!」

結果,那晚的菜非常非常地油,而且對方熱情地一道一道介紹,每樣都要我嚐嚐,盛情難卻。

我每吃一口菜,就連著吃好幾口飯,想藉米飯把口裡的油膩感稀釋掉。

對方觀察了一會兒,忽然問:「怎麼猛吃飯,都不吃菜?」

我不便說菜太油,趕緊說:「這裡米飯好吃,特別香。」

「真的?」對方覺得稀奇。
「真的。」

對方喜形於色,開心對同伴說:「江南本來就是中國米倉,咱這兒米飯的確好吃。」

為了表示真的好吃,我比平常又多吃了兩碗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非Google用戶「發表意見的身份」請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不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