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1/20

終極密碼戰

Mercury Rising(Simple Simon)

布魯斯威利1998的電影,我不是布魯斯威利的影迷,但是因為電影陰沈傷感的配樂曲風和飾演自閉兒童星的傑出演出,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。

電影對於自閉兒有很多感人的描寫,例如孩子放學回到家,和母親打招呼,眼光總是斜視旁邊,母親耐性地說: 「賽門,看媽媽的眼睛…」還有躲在衣櫃裡的賽門隨著主角的手機按鍵音頻哼聲,這段情節其實沒有感人的因子,但描述細膩,讓我非常感動。

原著小說本來書名是"Simple Simon"(單純的賽門),電影硬是改成mercury(密碼計劃名稱) rising。飾演賽門的童星叫 Miko Hughes, 現在已經二十歲了。童星主撐全場的情緒,扣人心弦。布魯斯應該感謝這童星帶戲,讓他留下一部讓人懷念的電影。

電影配樂很棒,出自英國大師John Barry之筆(似曾相識作曲者),使動作片難得有這麼抒情動人的音樂。劇情裡沒有愛情,音樂是用來襯托對自閉兒賽門的關懷和疼惜,娓娓低吟,非常感人,我覺得是電影配樂的珍貴成就。


Mercury Rising - Simon's Theme ♫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非Google用戶「發表意見的身份」請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不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