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27

Por Una Cabeza 只差一個頭


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是在阿諾的電影魔鬼大帝的尾戲,阿諾嘴含紅玫瑰,在音樂的伴隨下雄壯笨拙的跳起探戈。這首熱情狂野,帶有濃烈吉普賽哀愁的阿根廷探戈舞曲從此讓我極端著迷,完全無法抗拒。

曲名 por una cabeza 是西班牙文,寫成英文是(losing)by a head(of a horse),意思是賽馬結果只差一個馬頭的距離就贏,歌詞描寫迷戀賽馬和女人,無法自拔的男人。

偶然看到宙斯愛樂管弦樂團這個演奏版本,本以為會聽到東方人演奏西方音樂時常有的呆板生硬,結果卻看到這群自然不造作的年輕樂手們,演奏出流暢而有張力的Por Una Cabeza,而且這個節奏鮮明,非常精彩的編曲出自台灣人之手…啊!台灣有這麼棒的樂團真令人驕傲。

我很喜歡這樂團的氣質,尤其是演奏這首熱情激昂的曲子時沈穩內歛的神情。還有,這樂團女生比例真高,連吹巴松管也是女生,彈豎琴反而是男的,哈哈…他是李哲藝,台灣的豎琴家,以及這個演奏版本的編曲者,他自己彈奏的豎琴為曲子帶來豐盈的流動節奏,成為台灣之光版的 Por Una Cabeza。





  • 宙斯愛樂管弦樂團
     
     
  •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非Google用戶「發表意見的身份」請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不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