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4

I only want to be with you

posted on Lunar New Year's Day intentionally

Dusty Springfield(1939~1999) 1960年代最受歡迎的流行歌手之一,Dusty 的音質其實不算很好,歌聲沙啞,像卸下圍裙從廚房走出來唱歌的老媽,但她的歌聲充滿音樂感,留下多首燴炙人口的曲子。



這首 I only want to be with you 是她五十歲接受訪問時現場演唱的版本,雖然音色已不如顛峰時期,但演唱輕鬆自然,魅力一如當年,甚至更為奔放。樂隊編曲和原創版本一樣,沒有改變,雖然是老式編曲,但流暢的節奏充滿愉悅,看那位有著明星臉的年輕小喇叭手隨著節奏微笑搖擺,是不是很可愛!?還有笑容可掬的和音及老鋼琴手…是洋溢著歡樂氣息的演唱,把通俗流行樂的特質發揮得淋漓盡緻,是我瘋狂喜歡的live版。

我一直以為Dusty Springfield是美國人,看過一段她退隱後的訪問,才知道她是和披頭四同一時期席捲美國樂壇的英國人。她曾以辛苦和徬徨形容顛峰時期的演唱生活,回到英國牛律生活的她提到洛杉磯時甚至比出不堪一提的手勢。

Dusty Springfield 因乳癌只得年六十,英國在她過世前兩個月頒贈她「大英帝國勳章」,表彰她在音樂上的貢獻。


Dusty Springfield - I only want to be with you(1963) ♫



從Dusty Springfield的髮型和台步可感受這首歌年代之久…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非Google用戶「發表意見的身份」請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不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