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7/08/17

Somewhere in Time


電影「似曾相識」(1980)裡有兩首著名的曲子,一首是蘇俄音樂家拉赫曼尼諾夫的「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 變奏#18」,另一首則是當代音樂家 John Barry 所創作,至今仍然常被播放的主題曲"Somewhere in Time"。

John Barry 是英國人(1933~),堪稱有史以來最傑出的電影配樂作曲家。他創作的電影配樂不勝枚舉,比較為人熟知的的有早期007系列電影、獅子與我、似曾相識(1980)、遠離非洲(1985)、與狼共舞等。其中又以「似曾相識」與「遠離非洲」這兩首曲子最為抒情傷感,兩首曲子的曲風相當類似。

P.S. on 12/27/2009
布魯斯威利和那個令人心碎的自閉兒賽門所演的「終極密碼戰」(1998)配樂也是John Barry的作品,他那陰沈傷感的音樂將這部諜報動作片襯托得非常感人。


Somewhere in Time ♫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因為看到這篇,所以又看了一次~"Somewhere in Time"

    當年我也看了這部片,超熱門的,上映好久,無法下檔
    懵懵懂懂,半大不小的我,跟著大排長龍湊熱鬧,
    只見都是情侶...哈哈,當然,錄音帶是一定要買的啦
    現在又看了一次,卻又過了"那個"年紀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奇怪的感覺...
    你1997年寫的文章,我2011年回應
    14年吔...好個部落格~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電視常重播,重看時還是會感動
    但漸漸發覺珍西摩爾似乎是個呆美人,
    電影裡只是裝美,沒發揮到什麼演技

    我是一年多前把以前的舊文章整理上來
    所以嚴格講,部落格沒那麼老

    回覆刪除

非Google用戶「發表意見的身份」請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不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