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/03/05

巴哈第一名

A Lover's Concerto (情人協奏曲)

1965年,將近四十年前,美國有個叫"The Toys"的女聲合唱團,神來之筆將巴哈小步舞曲-幾乎每個學鋼琴的人都彈過的一首小品改編成流行歌曲,填上看來不怎麼起眼的歌詞,重新命名為"A Lover's Concerto", 結果大受歡迎,成為當年排行榜的耀眼明珠,是流行歌壇的少見異數。

大部份古典音樂作品改編成通俗版時皆採取把節奏加快的方式,以符合現代人的節奏口味,Toys這首情歌卻慧眼獨具,將巴哈原作的快板三拍子旋律拉開,改成靈魂樂曲的 slow rock,將它柔軟化抒情化,使巴哈小步舞曲成為宜古宜今的動聽曲子。

好歌從不寂寞,四十年來一直陸續有人翻唱這首歌,如今再聽,依然魅力如新。它可能是巴哈的作品中賣得最多最好的一張單曲,可惜巴哈仍然是一毛錢也收不到,也無法目睹盛況。


A Lover's Concerto ♫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非Google用戶「發表意見的身份」請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不填。